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龙山街道 >正文

龙山社区“三举措”助力“禁燃禁放禁烧”

【 字体:    稿件来源: 龙山社区  作者: 朱璐   时间:2023-01-14 18:20:11   

  宿松融媒讯 新年越来越近,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改善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助力蓝天保卫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山街道龙山社区紧盯烟花爆竹燃放、销售等关键环节,全面做好2023年春节前后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及香纸冥币禁烧管控工作。

  强化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社区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各级禁放禁烧会议精神及相关规定,同时成立社区禁放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研究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分片划区、包保到人,实行网格化管控,确保管控范围全覆盖、无死角。

  宣传力度“加码”,营造良好氛围。社区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通告和向辖区居民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向居民发出倡议,动员辖区居民自觉履行禁放禁烧倡议,倡导居民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此外社区还利用网格微信群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禁放禁烧的浓厚氛围。

  加强巡查监督,筑牢管控屏障。连日来,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对沿街商户不定期进行巡查,详细解读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政策和规定,劝导商家不非法销售和储存烟花爆竹,倡议居民不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提醒并督促各场所要严格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安全提示到位,共筑安全屏障。

  下一步,龙山社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关于全区域、全时段、常态化禁放禁烧的有关要求,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空气质量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群众过一个健康、绿色、安全的春节。(通讯员 朱璐)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