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乡村振兴 >正文

柳坪乡:手工制茶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孙春旺 尹行   时间:2024-04-12 08:24:53   

  宿松融媒讯 时下,是柳坪乡龙河村茶叶专业合作社最繁忙的季节,每天合作社的制茶师傅们都在忙着手工制茶,一片片鲜嫩的茶叶在经过摊晾、杀青、冷却、揉捻、做形、毛火、提香、分拣等工序之后,变得变直变紧变细,开水一冲泡,现场茶香四溢。

做形:将叶片做成条形.jpg

分拣:将不符合要求的叶片剔除.jpg

揉捻:对成形的茶叶反复进行搓揉.jpg

摊晾:将嫩叶晾干.jpg

包装:将成品茶叶装入包装袋里.jpg

成品茶叶.jpg

  该合作社生产的“宿松香芽”,通过农业农村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曾荣获“安徽十大品牌名茶”、中国•安庆茶博会金奖、第六届“中茶杯”银奖等称号,其“宿松香芽”手工制作技艺被安徽省人民政府列入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其“宿松香芽”生产车间入选安徽省非遗传承工坊。近年来,柳坪乡龙河村茶叶专业合作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利用传统制作“宿松香芽”技艺,不断做强做优绿茶品牌,推动茶旅融合发展,促进当地百姓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孙春旺 尹行)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