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乡村振兴 >正文

柳坪乡:夏日清凉“游”你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曾新琴   时间:2023-07-26 16:19:58   

  宿松融媒讯 夏日避暑好去处,在山间,在水旁,在田园里。在这里有竹径通幽的景观绿道,果香四溢的黄桃,巍峨高耸的罗汉尖,炎炎夏日,让我们在柳坪“游”得清凉。

  景观绿道,亲水游。柳坪乡素有“竹海茶乡”之称,其境内位于蒲河村的景观绿道旁就是一大片竹林,苍翠的竹林,一眼望去满眼绿。沿着这景观绿道走,阳光、溪水、翠竹等共同构成一幅美丽画卷。看!滚水堰处,那潺潺流水,欢快地奔向远方,好似一只只小精灵,已有游客在浅水区扎好营,撑好伞,摆好西瓜、汽水了,躺在椅上闭上双眼,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竹叶的清香,微风吹过,弥漫开来,令人心旷神怡。这景观绿道是2021年蒲河村借助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修建的景观绿道,其设置有休闲长廊、观光亭、休憩亭、滚水堰等,并配套科普文化墙、裱纸非遗古迹和古泉水井,在沿途更是种植各种特色花卉苗木,已打造成百姓日常休闲和游客争相打卡之地,其中滚水堰更是游客们夏日打卡网红地。

  黄桃基地,田园游。夏日的田园也值得一游,长溪山村生态黄桃种植基地里挂满枝头的黄桃果香四溢,特邀您走进清凉柳坪,赶赴一场乡村田园的清凉治愈之旅,在这个夏天尝到采摘的甜头,收获游玩的欢乐。近年来,柳坪乡党委政府实施“一村一品”工程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下一步长溪山村还计划开辟徒步线路,春季赏桃花,夏季摘果实,打造农旅融合田园观光综合体,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宿松高峰,登山游。宿松县最高峰罗汉尖海拔1013.14米,坐落于柳坪乡邱山村,邱山村森林覆盖率75.43%,平均海拔600米左右,7月至8月平均气温为22.6℃,大气负氧离子大于6000个/cm³,是“天然氧吧”,避暑胜地。近年来,柳坪乡结合森林村庄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于今年7月已成功认定为2023年“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登顶罗汉尖可望远山观云海日出,欣赏无限风光,雨后邱山更是被雨雾笼罩,仿若仙境。目前罗汉尖主峰景区已经建成露营地600㎡、休闲小屋64㎡、观光长廊100㎡、观景亭2个、停车场1700㎡,景区内游客中心、公厕、民宿等一应俱全,为游客提供“一条龙”式服务。

  正当“夏”,不妨约上三五好友,踏着阳光出游,来避暑休闲胜地柳坪乡耍水露营,采摘硕果,徒步登山。常言道:“人生何处不相逢”,那“夏”一站,你我就相逢在柳坪。(通讯员 曾新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