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乡村振兴 >正文

柳坪乡:做好项目库谋划,助力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杨贤芳   时间:2023-07-21 15:14:18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柳坪乡党委政府结合柳坪乡生态资源,做好项目规划,坚持项目“建设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引领柳坪乡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筑牢基柱,壮大优势产业。茶叶产业是柳坪乡的支柱产业,柳坪乡也是全县茶产业规划重点区域和“宿松香芽”主产地,年产干茶30余吨,总产值2500余万元。柳坪乡紧抓“茶叶产业”这一特色,着力谋划茶叶项目发展。2023年,柳坪乡积极与社会企业沟通,谋划了500万以上的项目一个,采取“政府+企业”模式,通过公司“系统经营、系统化管理”的方式,助推打造茶园示范点,解决茶叶产业发展问题。

  关注民生,发展基础产业。柳坪乡党委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解决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聚焦群众需求,以农村道路和水利农田为切入点,柳坪乡谋划了道路建设项目5个、水利项目2个,保障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

  积极探索,打造重点产业。柳坪乡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深入实施“茶叶+旅游”战略,聚力构建农旅融合新业态。2023年累计谋划旅游项目5个,人居环境项目6个,为打造“三十里风景”廊道添砖加瓦。(通讯员 杨贤芳)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