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乡村振兴 >正文

柳坪乡:黄桃盛夏黄桃熟 农家采收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司舜 张雪钰   时间:2023-07-17 16:39:43   

  宿松融媒讯 七月桃养人,八月桃生津。近日,在大别山深处的柳坪乡长溪山村生态黄桃种植合作社基地里,远远看去,桃树上是一个个环保纸袋,剥开纸袋呈现在眼前的才是一个个金灿灿的黄桃。

  黄桃熟了,丰收的喜悦写在果农脸上。“现在每天在桃园采摘工人多达十多人,目前桃园有20亩左右,仅这二十亩一年收益就有3万元。”长溪山村党总支书记吴佩良笑着告诉记者,自己的黄桃品种和技术都是从外地学来的,品质和口感都非常不错。

  桃香四溢,硕果累累。正值中熟黄桃成熟,村民们忙着采摘供应市场。基地一旁的分拣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将采摘下的黄桃进行套袋、打包,称重、装车……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随着这里黄桃品质不断提升,黄桃的品牌也逐渐发挥出来。

  “口感好,回头率高,货销到合肥、南昌、武汉三个市场,基本上货到市场很快就抢完。”一位货商告诉记者,今年的黄桃大丰收,个大,质好,味甜,果农们收的果子卖给经销商,经销商再统一通过电商等平台外卖,一家有几万块钱的收入。

  黄桃栽种于海拔约300米的山区,阳光充足,色美、味甜、水份足,清爽入口。一年四季积累的甜蜜味道,是生态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水果,享有“大别山黄桃,桃醉于天下”的美誉。

  “让贫瘠的土地变成‘金土地’,既能增加村民收入,又绿化山坡,可谓一举两得。”长溪山村书记吴佩良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按目前价格每公斤10元计算,成熟后的桃林每亩收入超2500元,年产值将近10万元,村里还计划开辟徒步线路,春季赏桃花,夏季摘果实,让市民和游客体验无穷乐趣。

  据了解,基地种下早熟、中熟和晚熟3个品种的黄桃,成为农民增收的致富果,同时也实现了石漠化治理的生态修复与产业振兴的双赢效应。

  近年来,柳坪乡党委政府把“一村一品”工程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采取“党支部+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茶叶、桃子、食用菌等特色产业种植,通过订单农产品、电商平台等多种形式促进农产品的销售,较好地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融媒体记者 司舜 通讯员 张雪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