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乡村振兴 >正文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丨柳坪乡与你相约最美四月天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曾新琴   时间:2023-04-12 15:23:37   

  宿松融媒讯 四月伊始,春意正浓,春风一拂如同施了魔法一般使得柳坪“色、香、味”俱全。

image.png

  春“色”,都道是:“春色满园关不住”,让我们进柳坪“园”赏春色吧,来到龙河村龙潭瀑布下,可以看到瀑布好似一条小白龙,发出微微吼声,瀑布流下的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又好像是颗颗闪亮的珍珠,在瀑布下方汇成了一个潭,掬一捧水洒在脸上,凉丝丝的。瀑布旁那一簇簇杜鹃花也不甘示弱饶有兴致地开得格外红。瀑布“吼”着,杜鹃花“舞”着共同谱写了一曲和谐的春之旋律。

  茶“香”,采一撷香芽,留一阵余香,世间纷纷扰扰,不妨来我们的生态茶园,光是那一抹绿就已经让人难以忘怀,更甚的是那茶香,穿梭茶树中你的衣角、指缝间都是那宿松香芽的留恋。此时正是春茶采摘忙季,茶农和旅客们忙碌着,欢喜着,“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是这里常有的景象。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采茶的乐趣,还可以在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龙河茶叶公司,感受非遗传承人的手工制茶工艺,欣赏传统茶文化瑰宝。

image.png

  美“味”,访人间烟火,寻地道春味,来柳坪春日美食必定少不了雨花菜,还有那漫山的竹海里生长的竹笋。近年来柳坪乡坚持“旅游+美食”模式,在大力发展旅游的过程中带动当地美食,为进一步呈现我们当地的农家风味,菜色菜味尽量保持地方特点,每个农庄每道菜的烧制,都是从村里百里挑一请来烧菜高手来烹制完成。雨花菜烧肉、雨花菜排骨汤、毛竹笋、竹筒饭等特色菜品让游客们流连忘返。春日来柳坪,入桌即是一份美味的春天。

image.png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期待与您携手共赴一场春日限定盛宴,在柳坪赏春色、品茶香、尝美味。(通讯员 曾新琴)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