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乡村振兴 >正文

柳坪乡:抓好非公党建 助推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潘婷   时间:2023-03-23 10:09:19   

  宿松融媒讯 宿松县龙河茶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企业,2016年6月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5名。多年以来,龙河茶叶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切实发挥出党建引领促发展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加强组织建设,夯实服务基础。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已达标并通过验收,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经常性开展各类活动,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党务工作力量配备充足,公司党建工作经费每年都已纳入企业管理费用列支,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强,在群众中有着良好的口碑。

  传承非遗文化,打造一流品牌。 为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技艺,党支部书记吴国振作为省级非遗“宿松香芽制作技艺”传承人,坚持以茶为媒,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在非遗传承和保护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活动为引领让非遗保护和传承焕发新生,打开了非遗传承与党建融合新局面。支部强力打造“宿松香芽”品牌,推动企业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宿松香芽”的传统制作技艺于2017年入选了安徽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1年被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认定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2022年被认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工坊。积极参加各类大型茶叶展览会、推介会,公司出产的宿松香芽茶赢得了许多荣誉,真正让“宿松香芽”走出去。

  积极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支部利用多种形式无偿教农户学习茶苗培育、茶园管理培训、制茶技术,让农户们掌握了一门养家的技艺。采购优质茶苗,以每株0.1元(进价0.3元/株)的茶苗补贴给农户;采购茶叶有机肥,免费发放给农户;与农户签订购销合同,确保了农户的茶叶不愁卖、卖好价。茶叶收入已经成为许多老百姓的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村集体经济每年增加10万元左右的收入。

  接下来,龙河茶叶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发展的同时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公司发展,力争让公司成为带动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的主力军,推动龙河村走向振兴。(通讯员 潘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