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民生一线 >正文

柳坪乡:老年大学开展书法课程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吴婷婷   时间:2023-03-31 09:18:42   

  宿松融媒讯 为贯彻落实“十大暖民心”行动,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丰富乡村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30日上午,柳坪乡开展老有所学书法课活动。

  本次书法课程由长溪山村吴正胜老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包含了解传统书法、握笔姿势、基本笔画、字体结构、布局形式等。活动中,吴老师给大家“启蒙”,从讲授执笔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大家拿笔的姿势和要点,随后带领学员通过基础笔画的练习找到写毛笔字的感觉。

  课堂上,学员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书法活动,热情高涨,纷纷参与书写,相互交流书法心得,相互品评书法作品,其乐融融。参与书法课的老人纷纷表示,乡里举办书法课在普及书法知识的同时,不仅能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更有益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下一步,柳坪乡将继续推进老有所学行动,进一步完善老年学校的设施及规章制度,持续丰富老年大学的课程设置,将老有所学行动真正融入老年人的生活,带给老年人崭新的、积极的兴趣爱好与生活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的民生大事,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吴婷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