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民生一线 >正文

柳坪乡:免费筛查暖人心 贴心服务见真情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阮海霞   时间:2023-03-27 15:09:07   

  宿松融媒讯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乡卫生院的医生帮我忙前跑后,谢谢你们的帮助!”蒲河村的唐爱玲感激说道。

  原来在今年2月份,唐爱玲参加了柳坪乡组织的国家免费“两癌”(宫颈癌)筛查。筛查之前,由于对健康知识的不了解和对乡级提供服务能力的质疑,所以,在村包片干部通知她时,她是准备再次“爽约”的;后来,在村妇女主任吴艳枝上门向她宣传道“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及时筛查不仅可以降低患病风险,还能防患于未然。现在,国家有这样好的政策,对低保和贫困人口还优先筛查”。

  听了村妇女主任的话后,唐爱玲心动了,决定不再辜负各级的关心,于2月22日带上身份证来到了柳坪乡卫生院妇保科,经过登记、问诊后,工作人员为其细致的做了免费宫颈癌筛查。半个月后,初筛报告反馈结果异常,需要进一步检查。接到乡卫生院妇保科的电话,唐爱玲心中一紧,虽然医生说问题应该不大,不需要过于担心,她还是焦虑不知如何是好。

  见她不知所措的样子,该院分管公卫院长当即与县妇幼保健院项目科取得联系,帮助其约好了第二天阴道镜复查的时间段,同时,为防止对县城的不熟悉错过预约时间,还自驾车将她送往县妇幼保健院,并全程陪同直至检查结束。3月27日,唐爱玲再次接到乡卫生院电话“病理结果提示宫颈病毒疣样病变、宫颈息肉”,只要进一步复查HPV情况,保持心情愉快和良好生活方式就好,唐爱玲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连连感叹着民生工程政策好,工作人员的服务贴心和暖心。

  据悉,柳坪乡今年共计免费筛查宫颈癌200余人,目前初筛异常24人且均已复查随访,切实提高了癌前筛查率、知晓率和满意度。(通讯员 阮海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