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民生一线 >正文

柳坪乡: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尹行   时间:2023-02-28 15:27:47   

  宿松融媒讯 为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2月27日,柳坪乡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春季开学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柳坪乡成立检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二郎市监所、乡食安办、派出所、卫健办、教管办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覆盖检查。全面排查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留样各个环节安全隐患,严把原料采购关、食品制售关、人员健康关。检查人员仔细查看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是否符合规定,设备设施配备是否满足需求,是否做到食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规范操作,学校内及周边食品销售者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

  检查人员还要求学校建立防止食品浪费监督检查机制、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教育,切实践行“光盘行动”,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文明用餐习惯。

  下一步,柳坪乡将持续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风险,同时加强师生食品安全教育,提升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通讯员 尹行)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