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司法所:“宪”在行动 “法”进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司法所  作者: 杨晨丽   时间:2023-12-01 09:59:28   

  宿松融媒讯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吗?”“那你们觉得宪法离我们远吗?”

  近日,为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宪法走进校园,走进青少年心里,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柳坪司法所联合派出所、综治中心走进柳坪中心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以“宪法与我们的一生”为切入点,围绕“宪法是什么”“宪法的法律地位”“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结合具体案例讲解宪法知识,重点强调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当如何应对并采取哪些救济途径,让学生认识宪法,提高法治意识。活动还设置了交流互动和有奖答题环节,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作答,在一问一答的互动氛围中潜移默化积累宪法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提升了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法治教育不在一朝一夕,接下来柳坪乡将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 杨晨丽)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