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3年度城乡居保缴费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王平平   时间:2023-03-31 09:18:41   

  宿松融媒讯 为促进城乡居保高质量发展,提高参保群众的老年生活质量,日前,柳坪乡多举措大力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保缴费工作,切实将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参保群众多得实惠。

  组织领导到位,及时分解任务到各村。召开城乡居保工作动员大会,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任组长,乡人社所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城乡居保工作的协调和实施,乡人社所根据县下达的任务将工作目标细化,目标落实到村,责任落实到人,各村以续保缴费、参保扩面为重点,扎实做好催缴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参保群众自觉缴费。除采用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广播等方式以外,还通过“春风行动”招聘会、“村晚”“宣讲会”、村组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引导参保群众选择较高档次缴费,重点宣传“多缴多补,长缴多得”激励政策,并积极引导群众自主利用微信、支付宝、皖事通等线上方式缴费。

  启动调度机制,激发村干做好该项工作的积极性。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纳入乡对村的考核,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行“每周通报、适时调度、定期督查”的工作机制,对规定时间内未完成乡下达任务的村以及参保率倒数后六名的片干进行调度问效、督查推进并限期落实完成,确保征收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提高优质服务,为参保群众提供方便贴心服务。各村主动学习城乡居保业务知识,不断总结经验,做到村“两委”人人都会算“经济账”,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询问的有关城乡居保业务问题,鼓励有条件的家庭和群众选择高档次的缴费标准。对于参保人要求补缴历年缴费档次、变更银行账号等需求,协理员们耐心解答,并指导参保人通过手机操作。(通讯员 王平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