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森林防火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尹行   时间:2023-03-29 15:14:0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3月28日,柳坪乡在长溪山村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县森防办到场指导,有效提升了森林防灭火指挥决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活动以模拟在长溪山村田岭水库附近发生火情为背景,防火队员们在接到指挥员命令后迅速集结赶赴火场。利用应急水泵进行灭火,主要是让专业扑火队熟练使用应急水泵操作流程,一旦发生火情能够高效处置火情火灾。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防火队员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实战演练,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知识、灭火机械的了解和掌握,并且通过实操演练,进一步锻炼和提升了乡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乡、村应急联动的协调性,提升了扑火队伍应急协同作战能力。

  柳坪乡将继续强化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加强防火安全教育,开展多层次、多场景的森林防灭火演练,群策群力做消防,联防联治防隐患,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尹行)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