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开展初中学业水平体育考试前健康体检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阮海霞 王平平   时间:2023-03-28 16:41:40   

  宿松融媒讯 为认真做好2023年度全乡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3月28日下午,柳坪卫生院联合柳坪初中开展体育考试前健康体检工作。

  为确保体检活动严谨、有序开展,该乡严格根据县教育局通知内容和要求,一是由学校提前准备好参检学生名单和相关表格,同时备好2间独立办公室作为体检场所;二是由各班班主任统筹好本班级学生按体检表名单的顺序进行排队等候;三是为防止出现张冠李戴现象的发生,在体检前每位学生自报姓名;四是由乡卫生院派出主治医师2名通过询问是否患有心脏病、心肌炎或呼吸系统疾病等既往病史后,认真为每一位学生进行心肺听诊等,并对考生体检结果做出规范、准确的结论;同时对体检过程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做出对应指导和转诊。

  体检活动结束后,乡卫生院公卫科医生还关注心理,促进健康为切入点为参加应试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并教同学们如何从情绪低落、压力过大中释放“不良”情绪。同时,该乡人社所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关爱心理健康教育明白纸。(通讯员 阮海霞 王平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