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柳坪乡多部门联合开展“塑料花”专项整治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尹行   时间:2023-03-27 16:33:02   

  宿松融媒讯 为倡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加快推进移风易俗,营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祭祀环境,日前,柳坪乡分管领导牵头,组织乡民政办、派出所、市监办联合开展“塑料花”等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

  市监办、民政办对柳坪墨两公里沿线,对辖区内所有商店进行政策宣传,发放倡议书,劝导商户下架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品和封建迷信色彩殡葬祭祀用品(如冥币、纸扎祭祀品、锡箔元宝等),重点检查封建迷信殡葬祭祀销售用品经营户。同时,组织专班入户宣传并进行政策讲解,让大家充分了解塑料制品对生态环境的危害。

  此次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将常态化推进。柳坪乡将充分利用清明节祭祖契机,结合当前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柳坪,助力推进移风易俗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通讯员 尹行)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