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开展“开学第一课”健康宣教系列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阮海霞   时间:2023-02-16 10:59:4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密集群体的传染病防控,2月15日,柳坪卫生院与柳坪乡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一期以“开学第一课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健康知识讲座。乡卫生院健康素养巡讲专家郑立志以宣传主题制作的PPT宣讲拉开序幕,郑医生结合当前季节疾病流行特点,重点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新冠病毒感染、流行性感冒、人感染禽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四种疾病的发病的特点、原因、症状及干预措施,同时还向大家宣传了养成良好生活技能和方式的重要性、必要性。

  开展一次生活技能教学。该乡卫生院护理部吴小琴主任通过“内、外、夹、弓、大、力、腕”七字口诀为同学们演示了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同学们纷纷举起双手认真学习,来自五年级的吴可伶、吴泽龙两位同学还积极的上台进行了学习结果展示,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利用学习的技能运用到生活之中,做好个人卫生的同时也要让家长掌握此项技能。

  开展一次活动签字承诺。课程结束后,在该校江清平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践行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承诺。

  此次活动使在校师生的健康意识和生活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通讯员 阮海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