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反邪教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王意华 杨晨丽   时间:2023-02-14 13:45:38   

  宿松融媒讯 近日,县公安局柳坪派出所联合柳坪乡司法所走进本辖区社区开展了防诈骗、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

  在七个行政村的广场上,社区“一村一警”、江淮义警与司法工作人员一起,向居民发放防诈、反邪教知识手册和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等宣传单,并耐心详细地向居民宣传了邪教的本质、邪教的特征,提醒大家要警惕邪教组织破坏家庭、骗取钱财、残害生命、扰乱农村的常用手段,希望大家发挥好带头作用,自觉承担起教育身边亲朋的责任,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

  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社区养老中心,对在此活动的老年人进行专项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分享案例、进行互动问答等,提醒大家平时多留意周边的环境是否有不明来历的人员在派发非法宣传折页,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一旦发现应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并运用法律手段保护好自己,坚决不被邪教利用。活动中,悬挂了防诈、反邪教宣传横幅,并通过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美好人生,法治同行”,“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远离邪教”等宣传标语10余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0人次。社区将此次活动及时转发至“民生普法微信群”以及各“一村一警网格微信群”等,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做到防诈、反邪教法治宣传全覆盖。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认清邪教组织真实面目,有效提升了群众识邪、辨邪、防邪等能力,使普法工作惠及千家万户,使广大群众远离邪教,自觉为社会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通讯员 王意华 杨晨丽)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