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柳坪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李秀琼   时间:2022-04-02 15:54:04   

  宿松融媒讯 4月2日上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柳坪乡组织乡村干部来到柳坪村的无名烈士公墓,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现场,工作人员仔细清理了无名烈士墓周边的杂草杂物,给墓碑上的字涂上新的颜色。熟悉两位无名烈士事迹的老党员则为大家讲述了两名无名烈士的事迹,微风和煦,沐浴着明媚的春光,大家无比感恩革命先辈的付出,正是无数革命先辈的英勇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随后,大家排好队,集体默哀一分钟,然后逐一为两名烈士献上了鲜花。献花完成后,面对党旗,在场的党员举起右手,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宣誓自己将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除了现场祭扫外,柳坪乡同时开展了“网上祭英烈”、观看爱国电影等活动,并号召全体村民积极响应文明新风,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文明祭扫、网上祭扫,安全健康过清明。(通讯员 李秀琼)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