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党的建设 >正文

柳坪乡: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杨贤芳   时间:2023-02-28 15:27:43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不敢腐”的纪律威慑、完善“不能腐”的制度建设、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近期,柳坪乡不断丰富警示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用好“活教材”警示,搞好“案中人”说法。柳坪乡多次组织乡村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专题警示教育片《贪廉一念间 荣辱两世界》,并进行反面典型通报。通过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树立廉洁从政的理念。

  用好对照检查“镜”,刮骨疗毒强筋骨。聚焦村级财务库存现金、收入和财政项目资金支出,紧盯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白条列支、大额举债等重点问题,柳坪乡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深刻检视反思,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查摆问题和风险隐患,强化干部自身建设。

  架好监督“高压线”,拍好问责“惊堂木”。乡纪委一直把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警示教育搞形式、走过场、不扎实、不深入的单位,将严肃追究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责任。对警示教育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以儆效尤,切实以从严的纪律保障专题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步,柳坪乡将持续推进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切实发挥警示教育的作用,不断唤醒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自律意识、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讯员 杨贤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