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党的建设 >正文

柳坪乡:廉政谈话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杨贤芳   时间:2022-10-21 14:02:02   

  宿松融媒讯 “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勇于担当作为,严守党规党纪,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近日,柳坪乡纪委对乡村两级纪检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帮助乡村工作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近年来,柳坪乡纪委始终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大廉政谈话力度,综合运用提醒谈话、警示谈话和诫勉谈话等方式,将不廉洁问题预防在初始阶段、扼杀在萌芽状态,并积极推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走向制度化、常态化。

  为确保此次谈话顺利进行,柳坪乡纪委提前做好谈话前的准备工作,整理了近年来本县发生的典型案例。通过讲解身边干部的腐败事迹,以案示警。同时再次带领工作人员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印发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所有人员进一步树立廉洁从政的理念,严守纪律红线,不为物所累、不为名所惑、不为利所迷。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只有自己做到了克己慎行,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才有资格、有底气监督执纪,惩贪治腐。”柳坪乡纪委书记这样表示,一方面纪检监察干部应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理论和政策武装自己,并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遵纪守法的标杆、清正廉洁的表率。另一方面严防“灯下黑”,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防微杜渐,避免小错酿成大错,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通讯员 杨贤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