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本地要闻 >正文

柳坪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余昕雨   时间:2022-04-23 13:56:55   

  宿松融媒讯 4月22日,柳坪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何谋德主持。全体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切实提高信访意识,对信访问题做到就事论事、合理研判、有效答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依规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为导向,强化落实信访工作考核。

  会议强调,要突出“稳”,抓实工作举措,了解信访人的思想诉求,对合理诉求要有效解决,对其他缺乏法律依据、事实根据或不符合法律法规的诉求要做好解释说明;要突出“控”,做好源头治理,积极协调处理化解发生在当地的信访事项和矛盾纠纷,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要突出“化”,合理化解矛盾,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围绕四个到位的原则做好信访事件受理;要突出“打”,坚决依法打击,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通讯员 余昕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