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本地要闻 >正文

柳坪乡:乡团委开展“一乡一品”创建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张春   时间:2022-04-17 18:59:17   

  宿松融媒讯  为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在校师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团组织“一乡一品”品牌作用,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柳坪乡团委联合乡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在柳坪乡中心小学活动现场,乡团委负责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广大师生讲授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及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乡政法委员耐心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重要意义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义务,让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呼吁大家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积极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共同筑牢全民国家安全防线。

  在有奖活动环节,学生们纷纷踊跃抢答,回答正确的学生都获得了小礼品。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学生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从小树立国家安全观。今后,柳坪乡团委将继续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将基层团组织的品牌打响打强。(通讯员 张春)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