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乡村振兴 >正文

九姑乡:人勤春来早 蓝莓基地春管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程石欣   时间:2024-03-26 11:19:27   

  宿松融媒讯 春耕好时节,管护正当时。目前正值蓝莓管护黄金期,九姑乡白马村蓝莓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进行蓝莓施肥、除草、疏花等春管,管护工作井然有序,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图片1.png

  近日,在九姑乡白马村蓝莓种植基地,一棵棵蓝莓树生机盎然,一簇簇蓝莓花骨朵静待开放,长势喜人。

“目前,春季管理温度上来了,蚜虫也开始发生这段时间要打下蚜虫,也需要打点叶面肥河防病的药。”农技人员李桂元正在为村民指导春季蓝莓管理技术要点,以确保今年的蓝莓丰产丰收。

图片2.png

图片5.png

  白马村依托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引进龙头企业,流转撂荒土地,重点打造蓝莓种植示范区,遏制耕地撂荒,促进群众和集体增收。这个新兴产业的落地建设不仅盘活了闲置的土地资源,而且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就业机会。正在摘花的工人汪桃香告诉记者,“这个是去年种的果树,今年要把花摘了,明年才会挂果,我们在这里务工每个月也有两千块左右。”

图片5.png

图片3.png

  据了解,白马村蓝莓种植基地创办于2021年5月,引进栽种“蓝美1号”蓝莓树300余亩,预计到2026年,白马村蓝莓将进入丰产期,届时亩产量可达到500至750公斤,可创造600万元的经济效益。“为壮大村里集体经济,共流转土地五百余亩,主要有蓝莓果园、稻虾共养、葡萄、休闲垂钓以及休闲农家乐等产业,基地实施以来共带动周边一百多名群众就业增收,为村级集体经济带来十多万收入。”白马村党总支书记何楼风介绍道。(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程石欣)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