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乡村振兴 >正文

九姑乡油坊村:村庄换新颜 乡愁入画来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孙春旺   时间:2024-01-02 09:02:24   

  宿松融媒讯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绿树绕宅、碧水潺潺……农家新居掩映在绿树丛中,乡村的恬静风景如诗如画。九姑乡油坊村以深入推进县级自然村庄整治点建设为抓手,在该村苏屋组集中开展垃圾清运、污水治理、厕所革命、道路硬化等工程,加快村庄绿化亮化,提升农村饮水、出行、住房等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塑造村庄田园风貌和特色景观,环境整洁、设施完善、绿色生态、特色鲜明、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清澈透明的池塘

  乡风文明文化墙

  有着180年树龄的麻栎树

  保留在居民墙体的绿植

  干净整洁的村庄

  居民房前的绿化带

  老人们在农耕文化墙下面晒太阳

  据了解。2023年,油坊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积极融入“乡愁密码”,不搞大拆大建,不乱砍一棵树、不毁一株草、不挪一颗石,加强老宅、老树、古树的保护,推动乡村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生态文化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赋予了美丽乡村“好气质”。(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