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乡村振兴 >正文

九姑乡:“伊乐藻”种植 乡村振兴新路子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3-03-21 09:43:53   

  宿松融媒讯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近年来,九姑乡杜溪村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把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作为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采取政策支持、资金帮扶、技术支撑等方式,瞄准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引进“伊乐藻”种植技术,大力推广生态养蟹,打开了一条致富增收的新路子。

  日前,记者来到九姑乡杜溪村“伊乐藻”种植基地里,只见农田里种植了大量“伊乐藻”,放眼望去,一片碧绿。趁着天气晴朗,村民们正在打捞“伊乐藻”,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采访中,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伊乐藻”种植基地安置了20多名村民就业,一天工资近200元。“伊乐藻”种植、打捞高峰期,每天用工40多人。“在这干活挺好的,家里小孩能照顾,还能挣点钱,补贴家用。”九姑乡杜溪村村民袁国兵高兴地说。

  如今,“伊乐藻”种植面积近千亩,水草种植是一项特色富民产业,“伊乐藻”又称四季青,它不但可以提高螃蟹生态养殖,还是它们的最佳饵料,可以实现一塘双种、一年双收的“新模式”。下一步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我们这个草叫‘伊乐藻’,现在主要是销往江浙沪,每亩纯利润在3000左右,两个月后,我们准备套养龙虾,做到一年双季双丰收。”基地负责人汪文明介绍道。

  据悉,因“伊乐藻”水草具有生长迅速、再生能力强、净化水质能力强等诸多优点,在水产养殖中能有效净化水质、为虾蟹提供栖息场所及消除水中有害物质等良好作用,成为虾蟹养殖夺取高产高效重要的优质水草之一。(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