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乡村振兴 >正文

九姑乡:秋种正当时 蔬菜种植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张勇   时间:2022-10-21 14:01:44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九姑乡新安村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引导农民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带动村民共同增收。

image.png

  走进九姑乡新安村的蔬菜种植基地,几十名工人正在种植大白菜,大家忙着挖坑、栽苗、浇水……

image.png

  “这几天天气好,我们抢抓时间把大白菜的苗栽下去。栽种工作持续了三天,每天都有三十多人在地里做事,现在栽下去,预计在年前就可以收获了。”一大早,宋腊梅就组织村民们开始忙碌起来。

  宋腊梅是新安村的一名种植大户,她今年种植的蔬菜面积有200多亩。宋腊梅告诉记者,上半年地里种了丝瓜、番茄,产销量都很可观,下半年她打算带领乡亲们种植一些白菜和南瓜。蔬菜由村里统一收购,统一运往浙江、广东等地销售,不愁销路,能够稳定增收,大家的信心越来越足。

  如今,蔬菜种植成为新安村的重要特色产业项目,不仅有效增加了村集体收入,而且通过地租、用工的方式带动了全村上百人实现了稳定就业,实现了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的“双提升”。

  “我们都是附近的村民,在这务工每天能赚100多元,干的是熟悉的农活,而且还能照顾家里的晚辈,好得很。”村民叶福娇一边栽着菜苗一边说道,自己年纪大了,去其他地方干活不方便,如今在地里务工,既有收入又不耽误家里的事。

image.png

  一旁的村民虞秀枝表示:“我们在这里做事,不仅光有工资,流转出去的田地还有租金。”双份收入,让虞秀枝乐开了花。

  近年来,九姑乡新安村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有序推进产业调整,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因地制宜轮种时蔬,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可以有效利用到村里的劳动力。目前,整村蔬菜种植面积达500多亩,年产值达200多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30万元。

image.png

  “我们会吸纳更多种植大户、散户共同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真正实现产业兴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新安村党总支书记曾雪宏信心满满地说道。(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张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