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乡村振兴 >正文

九姑乡:做强“辣”产业 做好“辣”文章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3-31 17:31:10   

  宿松融媒讯 产业兴则乡村兴,乡村兴则百姓富,近年来,九姑乡以产业兴旺为抓手,紧紧围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发展思路,着力培育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在“产业兴旺”上做好做足文章,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助推乡村振兴。

  当前,正是春季蔬菜种植的好时节,在九姑乡新安村的育苗大棚里,春意盎然,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健壮整齐、叶色嫩绿、长势喜人的辣椒苗,正是辣椒产业的发展,也给当地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在每一个大棚内,只见工人们忙碌着给前来购买苗种的人分拣,一派繁忙的景象。

  九姑乡新安村村民何向阳说道:“我们从一开始播种,到现在卖苗, 一百多块钱一天,做得很舒心。”

  采访中,基地负责人介绍,他种植多个品种的辣椒苗,回忆起从最初的两座大棚发展到如今三十座大棚,每年的三、四月份,前来购买辣椒苗的人总是络绎不绝,现在一根秧苗在市场可卖0.5元左右,通常一个月就全部销售完毕,加上秧苗产值高、销路好,许多周边的一些村民慕名前来购买,让他在培育辣椒秧苗的道路上是越干越有劲。

  九姑乡新安村种植大户石隔海满怀信心地说:“ 我们这个苗园主要经营的是辣椒苗,目前有二十多亩面积,每年都有近百人在我这里务工。下一步,打算再扩大一些种植面积,一是为了带动周边更多村民在这就业,另外也是想把育苗事业做大做强,争取让更多人通过种植辣椒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九姑乡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中,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辣椒产业,目前已形成产供销一体化。该乡党委书记洪伟说:“九姑乡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在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上下功夫,在一二三产业融合上做文章,着力做强‘辣’产业,做好“辣”文章,以特色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