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民生一线 >正文

九姑乡团委联合蓝天救援队开展“青春自护”防溺水专项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罗瑶   时间:2023-05-10 15:26:2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有效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近日,九姑乡团委联合蓝天救援队到九姑中小开展“青春自护”防溺水专项行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蓝天救援队讲解员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数据,介绍了溺水事故的极端危害性,从防溺水“六不准”、如何自救、如何施救三个方面,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演绎等生动直观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预防溺水常识及溺水救援方法等安全知识。

  活动中,讲解员还结合人体模型,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规范和基本要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预防溺水事故的认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仔细聆听,积极参与,受益良多。(通讯员 罗瑶)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