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民生一线 >正文

九姑乡:“定制护卫队”铺就九姑学子平安放学路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石雅红   时间:2023-04-10 10:20:32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4月7日下午,九姑乡人武部积极组织辖区内基层民兵坚守“护学岗”安全护送学生,为学生畅通“平安路”,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平稳、顺利。

  基层民兵护卫队在放学高峰期,对来往人员及车辆较多的拥堵路口迅速展开行动,放学路上,民兵们不间断来往巡逻,提前对客车进行安全检查,严禁超载,并对学生和驾驶员进行安全提醒,提醒司机和家长在行进途中,要系好安全带、控制好车速,车距,并利用警示墩、警示三脚架等设备,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提醒学生靠边行走,疏导接送车辆、提醒来往社会车辆减速慢行,从而保障校园周边学生上下学道路行驶交通安全。

  此次活动基层民兵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九姑乡人武部呵护、关心、关爱中小学生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了急时应急、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战斗精神,为学校打造了一个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全力保障了学生上下学回家安全,得到了广大学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通讯员 石雅红)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