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民生一线 >正文

九姑乡:首批老年助餐点挂牌试运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孙春旺 夏英   时间:2022-07-07 15:10:12   

  宿松融媒讯 7月6日中午时分,在九姑乡白马村文化广场老年人服务中心里坐满了前来吃午饭的老年人。“一个荤菜、一个素菜、一个汤,加上主食,考虑得真周全,而且这菜的口感不错,真有家的味道。”留守老人罗腊保对中午的饭菜非常满意。“我们老年人喜欢热闹,大家一起就餐,比在家里吃得更开心。”

微信图片_20220708083013.jpg

  吸引这么多老年人前来吃午饭的地方,是宿松县九姑乡党委政府经过近一个月筹备、全新打造的老年助餐点之一,当日中午正式开始助餐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708083030.jpg

    九姑乡党委书记洪伟介绍说,吃口热饭、饱饭,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对于一些农村地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生活难自理老人来说,却是每天都要面对的“大问题”。为了在农村地区推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6月,宿松县委县政府以九姑乡为试点,启动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九姑乡依托建立的宿松县温馨老年公寓九姑敬老院,投资20余万元,兴建老年助餐食堂;同时投资60余万元,依托在辖区各村建立的文化广场老年人服务中心和快餐店,共设立8个助餐点;为每个助餐点配备了餐桌椅、餐具、消毒柜、电视、电风扇、开水炉、保温桶等设施和器材,并每个助餐点配备工作人员1名,采取“老人掏一点、政府补助一点、企业赞助一点”的服务模式,由九姑敬老院老年助餐食堂统一配送,在试运行期间提供“一荤一素一汤+主食”的午餐服务,让全乡有需求的老人,都能按时吃上“健康饭”“可口饭”“热乎饭”。

微信图片_20220708083025.jpg

  当日中午12点,全乡212位老人分别齐聚设立在各村的助餐点,大家吃着可口的饭菜,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助餐点也是赞不绝口。

  “老年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也是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九姑乡党委政府将通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各项服务举措,着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谈到如何做好今后的老年人助餐配餐工作洪伟满怀信心地说。 (通讯员 孙春旺 夏英)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