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民生一线 >正文

九姑乡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查伟超   时间:2022-04-16 10:20:18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经营行为, 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九姑乡近日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中,九姑乡执法人员在辖区内认真摸排,着重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的销售许可证、储存、安全设施、是否有超标储存或储存环境不达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还重点检查了经营户是否具有烟花爆竹经营资质,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店内有无安全警示标识,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是否销售超标、违禁、专业燃放类产品或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等。对无证擅自组织生产经营的坚决予以关闭取缔,对证照齐全但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其停业整顿,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市场。

  通过检查,暂时没有发现非法制售烟花爆竹的企业和个人。下一步,九姑乡将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活动,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广播“村村响”等广泛宣传烟花爆竹不当储存、售卖的危险和危害,提高辖区群众及各烟花爆竹经营业主对烟花爆竹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市场和安全生产经营秩序,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欢乐、和谐的九姑。(通讯员 查伟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