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民生一线 >正文

九姑乡开展清明节前后护林员森林防火演练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许朝霞   时间:2022-04-01 16:14:12   

  宿松融媒讯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全面提升森林火灾处置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九姑乡在九姑村虎皮垄广场组织护林员开展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演练。

图片1.png

  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为防灭火指挥、防灭火战术、防灭火技能。演练现场,护林员都着装整齐、精神飒爽,在乡分管负责人唐黎明和乡应急办主任周林涛的现场指导下,队员们逐项演练,熟悉掌握灭火拖把、风力灭火机等防灭火工具的操作方法,大幅提升了火警处置、实战演练的能力。

图片2.png

  自去年进入防火期以来,九姑乡印发了《九姑乡森林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方案》,建立实施森林防火包干包片制度。自进入清明防火期以来,依托乡一级防火队员和24名护林员之外,九姑乡还在各村安排20名村级防火员,共同组成九姑乡森林消防专业扑火力量,以确保全乡森林防灭火工作平稳安全。(通讯员 许朝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