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乡:晒美丽庭院 传最美家风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黎为   时间:2023-04-25 14:57:14   

  宿松融媒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和谐家风,营造良好的乡村文明氛围,4月25日,九姑乡杨茂村召开“美丽庭院、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表彰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采取群众自荐,村组组长推荐,村委会召开评选会等方式,动员群众积极评选自己心中的“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及美丽庭院户,经层层评议,共评选出“好媳妇好婆婆”3户、“文明家庭”1户、“美丽庭院”6户。村委会对评选出来的“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户”和“美丽庭院户”颁发荣誉奖牌和纪念品表示祝贺,并鼓励当选者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希望更多的家庭及个人以表彰对象为榜样,崇德向善,形成孝老爱亲的家庭文明风尚。

  下一步,杨茂村将继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村内广泛开展“最美婆媳”“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等评选表彰活动,以身边事引领身边人,带动村民崇德向善,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黎为)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