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乡:戏曲进乡村 普法暖民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柳林   时间:2023-04-23 14:36:58   

  宿松融媒讯2023年4月20日,宿松县九姑乡新安村文化广场上人流涌动,十分热闹,“送戏进万村”活动正在这里上演,余音绕梁的黄梅戏演出,赢得村民们的阵阵掌声。借此良机,九姑司法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寓教于乐、寓法于戏,灵活生动开展普法宣传,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受到启发,将法治文化融入百姓生活,正是九姑乡逐渐兴起的新气象。

  除了精彩的黄梅戏曲目,台上的法治小品、法律知识问答等多元化的“土味”普法节目也同样吸睛夺目,引得台下村民们排排坐观、连连叫好。表演之余九姑司法所为村民送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折页和法治宣传材料,村民们不仅能在家门口听到经典的戏曲,还享用了“法治大餐”,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在欢声笑语中领悟到法治精神,实现了精彩表演不间断、普法宣传不停歇。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条。九姑乡依托戏曲演出进乡村接地气、聚人气,将普法宣传融入其中,在潜移默化中弘扬法治精神,将传统文化、法治文化完美融合,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传递法治能量,助力法治乡村建设。(通讯员 柳林)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