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乡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刘升华   时间:2023-04-01 09:45:46   

  宿松融媒讯 为加强群众对春季传染病的认识,提升居民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近日,九姑乡组织卫健办、医保办、卫生院和志愿者,多举措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4支服务小分队到村、学校、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册、展板、广播等形式,详细讲解如何预防春季传染病知识,积极解答居民咨询事宜;指导大家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注意不要过度疲劳,防止感冒,以免抗病能力下降;发热或有其它不适及时就医;医务人员还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等,向居民科普健康生活知识。同时特邀请县疾控中心传染病专家,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通过现场教学和趣味互动,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者三方面,讲解春季常见传染病知识和防控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春季传染病知识,有效减少了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通讯员 刘升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