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卫生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  作者: 陈玺   时间:2023-03-31 14:08:16   

  宿松融媒讯 为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身心健康,近日,九姑卫生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活动。

  为提高宣教质量和社会宣传效能,该院特邀请县疾控中心宣教科科长祝芳、王铁军等传染病宣教专家,到各学校,利用云平台,向学校各班输送健康知识讲座,通过现场教学和趣味互动,向学校教职工、家长、学生详细宣传春季常见传染病知识和防控措施;同时深入工厂、闹市区、村组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宣传活动。除了举办健教讲座、还通过健康教育咨询活动、宣传视频的播放、展板、横幅、学生黑板报、墙报的展示、宣传折页的发放,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有效提高辖区居民春季传染病的防控能力。

  该活动得到乡教办、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受到居民的赞誉,让居民掌握了春季传染病的防控措施,增强了卫生防病能力。

  据悉,九姑卫生院将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者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为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切实当好居民的健康守门人。(通讯员 陈玺)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