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卫生院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陈玺   时间:2023-03-15 10:50:44   

  宿松融媒讯 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3月14日下午,九姑卫生院精心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校园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今年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该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控制结核病,从我做起。

  为增强结核病防控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更好达到预期效果,九姑卫生院提前部署,特邀县疾控中心刘友元主任来到九姑中学,把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带给最需要的学生群体。

  活动中,刘主任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先分析当前结核病的发病态势、症状、体征、危害,再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者三个方面,细致耐心地解读结核病。让师生们充分认识结核病的临床症状、传播、危害、预防等相关知识,提醒广大师生做好结核病的预防。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同时介绍了国家“3•24”开展的系列活动,号召现场的学生积极参与答题,互动,让在场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更加深入。

  九姑卫生院院长方爱荣要求:“九姑卫生院健教中心广泛宣传发动,以各级宣传活动精神为指导,以结核病防治宣传开展进校园、进村入户、进机关厂房、进养老托幼机构、进农村集市的‘五为依托,以创建‘无核地区为抓手,积极动员社会参与,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要努力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控知识知晓率,形成‘你我共同参与,终结结核流行的浓厚宣传氛围,为创建无核地区而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宿松贡献。”

  本次活动使在校师生充分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师生群体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培养了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促进了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自觉主动地提高预防意识,营造一个健康科学的生活环境,远离疾病,共筑健康校园。(通讯员 陈玺)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