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乡:多措施再掀秋冬种工作热潮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项记刚   时间:2022-11-24 16:39:01   

  宿松融媒讯 为有步骤消灭冬闲田,高质量推进今年秋冬种工作,11月份以来,九姑乡克服长期干旱的不利影响,在清家底掌实情的前提下,采取动态清零的工作思路,再次掀起秋冬种工作的热潮。

  乡农业部门准确预判天气形势,制定推进方案。11月上旬末,九姑乡迅速发动22大户(主体),推种油菜4769亩,小麦850亩,彩取先播种,等雨(11月中旬陈雨天气)出苗的办法,抢时间推进秋冬种工作;乡村干部联动,深入田头,动员前期有一定灌溉条件油菜苗长势好,密度大的大户,排出一些苗,支持有种植意向的农户,进行分苗移栽定植,截止到11月24日。全乡共分苗定植油菜1210亩,解决八百余户缺苗问题;动员各大户(主体)抢抓11月21天雨、旱情已除的契机,查苗补缺,移密补稀。11月22日开始所有大户都已行动。对播种不足的面积纷纷进行了移栽播种工作;乡农技干部技术服务及时跟进,田间管理不搞一刀切,有针对性实行管理一户一策。日前已有11个大户完成了2600余亩越冬前除草工作。13户近3000亩追施了提苗肥,另外在转变农户(主体)管理思路—由抗旱转变为清沟排渍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工作;对目标任务动态清零。在充分掌握大户(主体)秋冬种进度的情况下,乡村干部与大户(主体)结成一一对应联动的工作关系,凡能种未种的地(田)段,乡村干部及时入户动员,对任务未完成的进行任务清零,对能进行秋冬种的地(田)段进行地段清零。

  目前在九姑田垅地坂,到处都有取苗运苗、弯腰定植、背机除草、挥禾追肥,开沟排渍的身影,呈现出一片冬种繁忙景象。

  今年九姑乡总计高质量完成秋冬种任务22589亩,完成秋冬种任务的118,9%。其中油菜13179亩,小麦1030亩,绿肥426亩,蔬菜4120亩。(通讯员 项记刚)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