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九姑乡:浓浓敬老情 关爱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刘升华   时间:2022-09-30 16:23:51   

  宿松融媒讯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30日,九姑乡组织民政办、卫健办、妇联、团委、卫生院等部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工作人员来到该乡敬老院,一边忙着为老人发放慰问品,一边与老人唠家常,询问他们在敬老院的饮食起居与身体健康状况,了解敬老院的日常管理、膳食安排等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重阳节的关心不仅为敬老院增添了色彩,更温暖了老人们的心。接着慰问组带着节日礼品、慰问金来到各村特困老人家中,亲切地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嘘寒问暖,细心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有关工作人员还带着节日礼品到各村老年助餐服务点,宣传反诈常识,增强居民防骗意识,并征求意见和建议。老人们笑逐颜开,眼中满是喜悦之情。

  当天下午,县计生协会、义工协会、九姑乡计生协会志愿者对5个计生特扶对象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近年来,关爱老人已成为九姑乡干群的共识和自觉行为,同时,全乡涌现出一批爱心人士,他们多年坚持关心贫困、空巢老人,形成了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通讯员 刘升华)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