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乡卫生院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  作者: 罗瑶 陈玺   时间:2022-05-13 14:04:38   

  宿松融媒讯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九姑乡卫生院组织全体护士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52eee2248c401bbdddc016ca45ef320.jpg

  护士长杨美娣率领卫生院医护急救团队,带齐急救演练“行囊”,来到九姑中小开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的安全减灾教育培训活动。

  通过现场授课、实地演练等形式,用生动形象易懂的语言进行授课,既讲述了溺水、防灾救灾、疫情防控、急救理论等基础知识,又组织实操练习了心肺复苏及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急救四项基本技术,让学生就地一个个操作,向学生传播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佑生命的思想理念,提高学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后,现场班主任叶老师深情地说道:“本次活动既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又践行可敬可爱的护士们‘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宗旨,利用防灾减灾日开展生命教育,学习急救与防灾知识技能,让师生们感触良多、收获满满!”

  九姑乡卫生院护士们的第111个护士节,在活动中度过的。大家始终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筑梦前行,永不懈怠,为人民的健康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通讯员 罗瑶 陈玺)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