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乡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陈志勇   时间:2022-05-09 11:01:24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日前,九姑乡组织综治、纪委、安监、派出所、教办、文化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8个村、9个学校的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村、学校防溺水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是否建立防溺水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制;村是否对校园周边、道路、村庄沿线的塘口、河道、沟渠等易发生溺水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并对重点危险水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管控措施;学校是否落实 “十个一”、安全教育制度、发放致家长一封信情况等。

  检查组查阅了各村、学校开展此项工作的资料,并实地察看了各村沟渠、水塘等防溺水工作重点区域警示牌设立情况,听取了村关于防溺水宣传工作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就各村防溺水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当即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要求各村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举措,切实夯实防溺水工作防线,确保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生命安全。(通讯员 陈志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