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基层动态 >正文

九姑乡保护古树名木在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许朝霞   时间:2022-03-04 11:13:04   

  宿松融媒讯 为全面加强九姑乡古树名木保护与管理,切实保护好古树名木这一特殊资源,近日,九姑乡林业站组织专班对九姑乡辖区内古树名木的分布及保护情况进行了认真摸排“知根知底”,并组织生态护林员对古树积极开展保护措施:

  先除朽清扫、杀菌、用喷雾器喷施灭蚁灵、氯氟氰菊酯、或吡虫啉、多菌灵等对古树病虫害进行防治;

  严重裸露的古树名木树根必须用土进行覆盖、空心的古树名木基部需用消毒后的土壤进行填补。

  下一步,为形成知古树、爱古树、护古树的良好氛围,该乡积极利用横幅、宣传单、等手段,宣传保护古树名木和森林植被的重要意义和价值,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社会各界保护古树、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意识。(通讯员 许朝霞)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