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党的建设 >正文

九姑乡:“三字诀”促组织生活“提鲜增味”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周昕煜   时间:2022-12-06 17:15:39   

  宿松融媒讯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为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九姑乡创新运用三字诀,做好“讲、看、学”,用党员喜闻乐见、认同认可的方式方法开展组织生活,提升工作质效,切实让组织生活“提鲜增味”。

  “学”字诀筑牢组织生活“基石”。各基层党组织每月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将其与“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深度融合,加大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让党员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组织生活学习“源头”正、“党味”浓。

  “看”字诀激发组织活动“活力”。将主题教育融入组织生活之中,以观看红色电影、远程电教学习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参观学习,以历史故事教人、以真才实学助人,以文化传统育人,让党员亲身感受红色信仰和文化成果,传承弘扬先辈奋斗精神,不断提升党员思想境界,洗礼党员精神世界,让组织生活“色香味”俱全,“音形效”俱佳。

  “走”字诀释放组织生活“动能”。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以走访入户为契机,深入宣传当前重点工作部署安排和各类惠民政策,及时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为群众想办法、出点子、谋福利,架起干群互动连心桥,把组织生活变成党员联系群众、推动工作、激发活力的助推器。(通讯员 周昕煜)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