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党的建设 >正文

九姑乡:“三点发力”构建发展党员“强磁场”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夏英   时间:2022-12-01 16:05:14   

  宿松融媒讯 一直以来,九姑乡党委坚持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强基固本工程,在“建、质、效”上强化组织建设,充分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构建发展党员“强磁场”,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含金量”。

  找准“切入点”,激活党员队伍“源头活水”。坚持将政治素质放在首位,按照党章要求在年龄、学历、能力素质、思想政治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通过群团组织推优、支部书记谈心谈话等方式,紧盯年轻后备干部、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重点群体,党员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聚焦“关键点”,助力党员质量“精益求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入党程序,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防止程序“空转”。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及组织委员专题业务培训班6期,将发展党员工作具体步骤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

  紧盯“着力点”,引领党员管理“有声有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2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8名发展对象进行培养教育,线下通过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主题党日等活动,线上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多批次对发展人员进行培训。组织党员积极投入产业发展、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乡风文明等工作实践,主动参与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当好表率、做好标杆,吸引群众向党员看齐、跟着党员干事。(通讯员 夏英)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