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党的建设 >正文

九姑乡:“三强化”切实提升基层党建的“长、宽、高”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夏英   时间:2022-03-04 16:17:54   

  宿松融媒讯 一直以来,九姑乡以“三个强化”为突破口,切实提升基层党建的“长、宽、高”,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服务功能,建立“一改两为”长效机制。自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以来,该乡深刻领悟学习大会精神,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努力办好全乡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以推动政策落实、维护群众权益为根本,努力做好信访等“送上门的群众工作”。2021年以来,乡领导班子成员包案接访下访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抓实意识形态,及时回复和办理舆情46件。扎实开展信访积案“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化解县级交办积案1件,全乡现无信访积案,化解率达100%,有效解决了疑难信访问题,改善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切实将“一改两为”长效机制转化为推动九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

  强化学习教育,开拓党员干部宽视野。与时俱进运用新内容、新方法、新载体、新机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等,开展赴岳西县来榜镇实地考察活动,灵活运用“党建+实践活动”开展学习教育,以丰富多样的实践教育代替纯粹单调的理论教育,开拓党员干部的宽视野。

  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党员干部高素质。该乡高标准完成了村 “两委”换届,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成员45人。新进班子成员占比29%,学历年龄一升一降,大专以上学历占比达44%,平均年龄下降至41.2岁,优化了基层党组织队伍结构,壮大了基层党建工作力量。换届以来,开展了2期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班,培训村两委80人次,塑造了一支敢担当、能力强、作风好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通讯员 夏英)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