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本地要闻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宿松:包紧肉粽子 捂紧钱袋子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3-06-21 16:32:13   

  宿松融媒讯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宿松警方别出心裁,将预防电信诈骗标语制作成“反诈小贴士”贴在粽子上,让粽子化身“反诈粽子”免费发放给村民,以此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

  6月21日,在九姑乡老年助餐点食堂内,九姑派出所民警和志愿者们利用“反诈粽子”的设计理念,将反诈骗标语贴在粽子上,让群众无论在剥粽子或吃粽子时均可看到上面的标语,摇身一变成为“反诈利器”。

  “端午节,我们采取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预防电信诈骗标语制作成‘反诈小贴士’贴在粽子上,让粽子化身‘反诈粽子’免费发放给居民,以此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目的也是让他们包紧肉粽子 捂紧钱袋子。”九姑派出所社区民警胡小山说道。

    据悉,下一步,宿松警方还将继续深化反诈行动,借助“反诈小贴士”,让更多日常物品成为反诈宣传的有效“微型”载体,通过这种“突兀”的形式、强烈的“反差”引起群众关注,以起到更好的反诈宣传效果。(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