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本地要闻 >正文

九姑乡:参观学习拓思路+“三看三比”促提升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罗瑶   时间:2023-03-31 15:15:57   

  宿松融媒讯 3月30日,九姑乡党委书记洪伟带队,乡全体班子成员、农业农村办、乡村振兴办、驻村工作队、各村书记及部分村民组长等30余人参加一季度“三看三比”活动。活动采取观摩学习、实地察看、互评互学的形式,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激发乡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观摩团一行先后前往怀宁县小市镇湖坑圩紫薯产业园、沃谷农事社会化服务中心、金拱镇陈家大院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马庙镇乐胜村产业发展基地、曹坦村5G智慧蓝莓园等处观摩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中心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先进模式和创新方法。大家看得认真、听得仔细,在观摩中找亮点、开眼界、阔思路、议发展。

  在怀宁观摩学习结束后,随即到九姑乡白马村、新安村进行实地察看。在白马村蓝莓产业园、顺安生态合作社、新安村烘干房、合兴鸡场,看产业发展,比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幅大不大;在前溪组、王屋组自然村庄整治点,看人居环境,比村庄清洁、庭院宜居程度高不高。大家边走边看、边评边比,在实地察看中明差距、校方向、添动力、促提升。

  现场活动结束后,召开了互评互学会,各村纷纷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强调,开展“三看三比”活动情况将作为考察村班子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内容,作为识别干部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的重要指标,作为乡对村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各村要在活动中找差距、加压力,增活力、添动力,谋思路、找出路,强执行、加落实,不断优化资源整合,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通讯员 罗瑶)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