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本地要闻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九姑乡:红红火火庆新春 热热闹闹美乡村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周昕煜   时间:2023-02-06 10:11:09   

  宿松融媒讯“咚咚咚,锵锵锵……”鼓点铿锵,唱腔嘹亮。在领舞者引领下,红色的花海随着激昂的乐声时而舒展,时而盛放,令人叫绝。2月5日上午,“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 2023安徽‘村晚’安庆市宿松县九姑乡白马村专场”在白马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开场舞蹈队的精彩演出,把喜庆和热情舞进了人们心里。

711de22aa0c507813ffa28964ce9b5b.jpg

  这次“村晚”,线上线下融合,从乡村小舞台走向了网络大舞台,把乡村的“小欢喜”融进了全国的“大联欢”。据导演介绍,本次“村晚”串联起本地的传统文化和特色习俗,穿插着反诈、社保知识问答,为乡村群众带来一场乡土文化盛宴。

3b4c5eafa92dba163c318ba962fde1c.jpg

  “村晚”通过戏曲、舞蹈、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唱身边事、演身边人、说心里话、赞新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尽显美丽白马、美好九姑的新风貌、新风采。开场舞《好日子》,舞蹈激情四射,送出美好新春祝福;黄梅戏《龙归大海鸟入林》,演员唱功精湛,唱出一片祥和美满;女声独唱《火火的中国》,诗朗诵《颂歌献给党》等节目从不同视角讴歌党、讴歌祖国,深情回顾这百余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美好祝福;还有文南词《牢记三问防诈骗》、旗袍秀《又见江南雨》等,都是群众自创自演的优秀节目,十数个优秀的节目,让乡村“村晚”成为一曲乡村交响,讲述着乡村群众的文化故事、传递着乡乐、凝聚着乡情。

ff5af2af75c0523d24d966d14895e75.jpg

    “我们白马村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节目表演得很好、很精彩,舞蹈、歌唱都很有意思,我们这些老人看着心情也好,很高兴。”周边居民一边观看“村晚”,一边发出阵阵感叹。

  本次“村晚”用饱含情怀的文字、清新典雅的乐曲,在这个早春转化成干部群众在新时代的征程里,勇立潮头、谱写华章的奋斗力量。(通讯员 周昕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