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本地要闻 >正文

九姑乡:农产品深加工助力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3-01-12 11:15:42   

  宿松融媒讯 九姑乡积极引导农民调优种植结构,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加快群众增收步伐,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日前,记者来到九姑乡顺安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加工车间,粉面搅拌机、打粉机,机声隆隆。不一会,机器中就“吐出”一根根细细的粉丝落入滚烫的机器上,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红薯深加工一头连着农业、一头连着第三产业,是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延伸红薯种植产业链的最佳途径。如今,九姑乡通过发展红薯深加工产业,不仅把红薯做成了粉丝、粉条、鱼面等高附加值的产品,还注册了商标,打造独具特色的地方品牌,逐渐形成了红薯种植、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

  合作社主要负责人罗光学告诉记者,红薯深加工,不仅解决了群众种植红薯销路问题,也提高了群众种植红薯的积极性,经过深加工后的红薯身价翻了几番,曾经的“土疙瘩”变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金疙瘩”。罗光学说:“我手上拿的纯红薯粉丝,是我们基地生产的,年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基地)最忙的时候,每年都会带动50多个农户、社员务工,工资发放有60万元。”

image.png

  “种红薯是我们村里的传统,以前种的红薯多得吃不完,直接卖也卖不出多少。乡里为了解决销路问题,组织企业和村民一起搞加工,红薯加工成粉丝后,家里堆着的红薯解决了,大家的钱包也都鼓起来了。”村民周彩霞笑着说道。

  “九姑乡将持续通过引导大户延伸红薯产业链,积极拓宽粉丝、鱼面等以薯产业的产品销售渠道,为群众增收、农业增效,铺出一条金灿灿的致富路。”九姑乡党委委员夏英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