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九姑 > 本地要闻 >正文

九姑乡:燕歌赵舞 德润九姑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周昕煜   时间:2022-11-16 15:54:13   

  宿松融媒讯 11月15日上午,宿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歌曲大家唱”演出活动在九姑乡九姑村文化广场举行。县音乐家协会和九姑乡干部群众通过歌舞等艺术呈现形式展现了九姑的文明风采。

B5751912612CCB629EE47C7A0BBDE1F8.jpg

  旭日东升,朝霞满天,九姑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居民们兴高采烈,面带笑容,早早地坐在舞台前一排排座椅上,等待着观看文艺演出。舞台气势恢宏,大气磅礴;演员们精神饱满,热情奔放,充满活力。

  演出在舞蹈《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九姑中小学生们优美的舞姿与高悬的红日交相辉映,让观众们感受到一个国家开拓奋进的信心,一个民族自强不息的力量;铿锵有力的诗朗诵《颂歌献给党》道出了这百余年来的光辉历程,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美好祝福;男女对唱《好人好梦》、男声独唱《六尺巷》、女声对唱《好人多》等节目从不同视角讴歌宿松好人、新时代好青年。演员们唱出了国家的主旋律,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注入了精神力量,深切表达了 “知荣辱、讲道德、促文明”的心声,引起台上、台下强烈共鸣。整个汇演过程慷慨激昂,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掌声迭起。

  “这些节目简直太精彩了,演员们的表演都特棒,歌唱得好,舞跳得也好,真是让我们享受到了一场文化大餐。”观看演出的居民说。

  演出期间,还对九姑乡2022年美丽庭院、文明家庭、优秀学子进行了表彰,激励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此次演出的举办,进一步在全乡营造了争做榜样,践行文明的氛围。现场观众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标杆,倡导社会好风尚,昂扬时代精神,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通讯员 周昕煜)


责任编辑:朱宜